二月白初

「幸会。」

随手写的无脑段子

是傍晚。海滩边的游人陆陆续续离去,嘈杂的人声逐渐消退,只剩下海浪静静拍打海滩的声音。我坐在一块礁石上,安静地看着暖橙色的海面。轻轻晃着浸没在海水中的双腿,感受着海水的温度。

不远处的海面,出现了一个圆圆的东西。因为逆着光,我看不清那是什么。或许是哪个游人被海浪冲走的东西吧。如是想着,慢慢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喂……”

隐隐约约似乎是有人在呼喊。没有太过于在意,转身打算离开。

“喂,我在叫你,小姐。”

声音从背后传来,比刚才清晰了不少……不对等一下?背后???我愕然转过头,看见了一个人扒拉着礁石从水里探出半个身子。因为离得近,我看清了他的面孔——是个皮肤白皙的少年,给人感觉相当阴柔。令人在意的是,他的眼角有几片淡蓝色的鱼鳞。

“你……是谁?”

“我吗。我是人鱼哟。”

他笑着,用鱼尾甩了我一脸水。骗人的吧。我盯着少年在夕阳下梦幻般的笑容,如是想着。于是我蹲了下来,伸手捏住他的脸颊用力一扯。

“疼疼疼!松手!!!”

他瞬间炸了毛,鱼尾疯狂拍打着水面,愣是扑棱了我一身的水。我靠?真的是人鱼?我看着他一脸委屈地搓着自个儿的脸,一屁股坐在礁石上。太童话了点吧老天爷。

“人类真可怕……”

他嘟嚷了一句,抬眼看着我。我低垂着脑袋,凝视着他好看的黑眸。两个傻逼就这么互瞪了半天,我才颤声询问出口。

“你真的是人鱼?”

“废话。”

“人鱼不是不喜欢抛头露面的吗。”

“海底待腻了,出来看看。”

“你想跟小美人鱼一样想有段浪漫凄惨的爱情?不过这里游轮上没有王子哦。”

“我才不需要……等一下我是男生,我的性取向是正常的!!”

“喔——。”

“不要用一脸‘我懂的别解释’的表情看着我啊!!”

我好笑地看着他炸毛的样子,伸手搓搓他半干的黑发。很软,还带着海洋的味道。他伸出手,抓住了我的手腕,轻轻一扯,就把我带进水里头了。

“∑干什么?想淹死我?”

“带你去水底下看看。”

话音未落,他拽着我沉入了水底。我本能感到一阵恐惧,下意识一个深呼吸。并没有被呛到……也不知道他动了什么手脚,让我能够在水底下自由呼吸,甚至眼睛都没有任何不适。因此,我也得以看清他的全身。他的上半身是裸露的,在暗色的水中显得相当白。小腹以下便是深蓝色的鱼尾,

我转头看向他,而他正狡黠地对我笑着,仿佛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。他拽着我的手,开始往前游。我不敢挣脱他的手,只得跟着他往前方。

他带着我不断向前,同时往海洋深处游去。越是靠近海底,看到的景色也便愈发奇异。那是在陆地上绝对无法见到的景,只有在海洋中才得以一见。

那一日,我领略到许多东西。

到最后,他唤来一只巨大的鲸,让我骑上它。他坐在我旁边,指挥着鲸往海面游动。大量色彩斑斓的鱼群在旁边顺时针游动着,交织成一副令人惊艳的景。

“感觉怎么样。”

他在我的手掌心慢慢写下字,黑色的眸子看着我,嘴角有一抹浅浅的弧度。

“很好。”

“再送你最后一件礼物。”

他轻轻捧住我的脸,用额头抵住我的额头。下意识闭上眼睛,随后我感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覆上我的唇。错愕地睁开双眼,撞入视线的是他放大数倍的脸。温热的气流从口腔慢慢进入咽喉,温暖了冰凉的肺。还没有来得及害羞,我感受到强大的水压正死死压迫着我。一慌,就下意识想要深呼吸。他飞快伸手捏住了我的鼻子,摇了摇头。我大概知道了他的举动意味着什么,憋住了气。

离水面越来越近了,鲸也似乎憋气憋到了极限,猛地从水下探出。我也因此浮出了海面,重新沐浴在夕阳下。抹了把脸上的水珠,环视四周,不远处便是空无一人的海滩。下意识想拍拍他,但是刚才还在我身边的他已经不见了。低下头,我看见他正仰着头温笑着看着我。下意识对他伸出手想拉他上来,可是他只是摇了摇头,轻轻托住我的手。一个冰凉的吻落在了手背上。

鲸无法离海滩太近,不然它会搁浅。我滑入水中,在他的帮助下靠近海滩。等我上了海滩,再回头去寻找他,他早已不见了身影。

“再见。”

虚无缥缈的声音随着轻柔的海风从远处传来,是他最后的道别。现在想想,挺不可思议的。我脱下湿漉漉的外套,拧了拧水,无意间在口袋中触碰到了什么东西。翻开口袋,我看见了三颗淡蓝的珍珠。它们被一根白色细绳串起,看样子是项链。

是他放的。

这家伙,还不错。

……

我合上笔记本,坐在遮阳伞下的沙滩椅上。微阖双眼倾听着海浪。海浪声中,隐隐掺杂了微弱的人声。我睁开眼睛,看见了一个人从水中出来。不知道为什么略有些失望,于是我重新闭上眼睛。

已经三年了。那时的情景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,奇异的海底和他几乎是日日夜夜在我的梦中出现。印象太深刻了,忘不掉。我从未和他人提起那段经历,不然大家会认为我是个疯子吧。

意识沉浮间,一个略熟悉的嗓音将我的意识拉回了现实。

“小姐,您的珍珠项链是哪里买的呢。”

睁开眼睛,撞入视线的,是他明媚的笑。

“海洋送的。你买不到的。”

我微笑着,如是回答。


评论